經過了忙碌的三年,好久沒有發表文章,現在荳荳已經慢慢壯大穩定中,雖說溫室已經開始營業,
今天荳荳好不容易開始有時間來撰寫荳荳多肉溫室的簡短建構過程了。
開始決定要建溫室的時候,其實荳荳也掙扎了很久,畢竟也不是小數目的投資,
但是台灣的天氣有時候真的很不好,又加上梅雨的潮濕悶熱,真的會讓好多肉寶貝死亡,
看了真的很心疼。所以決定來興蓋溫室,來保護我們的肉寶兒。
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興建的照片吧!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13).JPG
▲蓋溫室的基礎型,我很慶幸的是在這兩三年當中認識了很多的前輩,他們給了我們很多的資訊跟介紹好的建蓋廠商,
所以基礎工程這位老闆,他知道我們這邊風大,所以基礎就釘得很深。讓我們的溫室更穩固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14).JPG
▲經過了兩三天,大致已經完成所有的工程。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1).JPG
▲有時候老人家為了"平"這個狀態,真的會花上好多時間,跟用上很多的方式讓我們的溫室地板更平整,
但是有做這樣的動作真的是有比較好,但是也多花了好多的$$阿!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2).JPG
▲終於....荳荳把所有的泥沙給他整理平整了,但是荳荳跟荳弟們的腿也癱了!

荳荳多肉農場生活(15).JPG
▲過幾天,旁邊的的區塊也是要整理,下雨也要進行工程,要不然也抓不到時間可以進行整地與排水的工程。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12).JPG
▲接著就是手作教室的工程進行,還好荳爸會自己搭鐵皮,年紀有點大了,但是經驗還是有的!雖然寶刀還是有點老,但是沒有荳爸我們可能會花更多的$$
在有限的預算裡,真的是能自己來就自己來啊!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8).JPG
▲手作教室的部分也接近完成了,剩下地板的灌漿與平整!中間的建蓋過程,不知道遺落到哪去了!可能飄向北方了吧!
大方送歌曲: 黃明志 飄向北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IF8xvSA0Gw

IMG_0485.JPG
▲教室的部分已告一個段落,接下來就要進行溫室裏面花架的部分了,經過荳荳精密的計算,我們就用人力成本來換成實質的金錢成本。
不請人搭花架,我們就用空心磚做花架的基礎,也比較耐用!基本上唖管的花架還是有基本的年限,也是會壞掉的!
也是好加在我們找到一批便宜的空心磚,讓我們在空心磚上的成本節省很多錢,真的是為了省錢,可以跪求廠商= =!
利用精密的3D軟體來計算空心磚塊數,我們總共叫了1880顆的空心磚來做我們的花架.....驚人的數字!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4).JPG
▲開始母本區的空心磚的前置作業,空心磚疊疊放,搬到荳荳全家都歪腰了!
這有比中華郵政的郵筒歪很多!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5).JPG
▲一個下午,母本區就疊得差不多了!經由3D軟體的計算,間隔與空心磚的配置超剛剛好!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3).JPG
▲展售區,地板高規格對待(自己講)用抑草蓆,免得雜草春風吹又生,那個長的比多肉好很多!
搬磚塊與疊磚塊的工程三個大男人與一個小女子兩天就把工程做完了!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6).JPG
▲再來沒日沒夜的鑽洞裝啞管,可以置放植床與穴盤。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7).JPG
▲每一個磚座我們都鎖上Ω管夾,深怕地震倒光光阿!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10).JPG
▲所有的工程都已經告一段落了!剩下我們數以千盆的植物開使進入溫室去遮風避雨,先把我們收集好的母本全都進入母本區做囤放。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9).JPG
▲這些都是剛切下的植株,正在等著要發根,每次只要一做繁殖,都種到眼歪手廢的!

荳荳多肉農場生活(16).jpg
▲經過兩三個月,母本區已經達到一個量!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11).JPG
▲開始往販賣區移動了,添了許多多肉植物!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20).JPG
▲植物囤放了一些之後,我們經過了梅姬颱風,看到很多農友的慘烈,我們真的覺得我們非常的幸運,
荳荳這邊算是風雨很大,上天很眷顧我們,沒有損失很慘重。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21).JPG
▲老闆終於派人來幫我們維修,所以我們可以繼續放放放了!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18).jpg
▲這是這兩個月的販賣區,雖然不大,但是真的花了我們很多的精力與血汗來完成這一切。

荳荳多肉植物_農場生活 (19).JPG
現在荳荳多肉植物與小雜貨一切都準備就緒了!

如果想來逛逛我們的農場可以看以下的資訊喔! 
溫室地圖拷貝.jpg
google map 搜尋 :"荳荳多肉"即可到達
週一 休園
週二至週五 12:00-18:00
週六至週日 10:00-18:00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建明路一段168-1號
(請用Google map來搜尋我們,因為位置為田中央,一般的導航會帶您到不對的位置,
強烈建議請您用Google map 來做搜尋較為準確)

營業項目:多肉植物、手作課程、婚禮小物、企業合作、校外教學合作
facebook:"荳荳多肉"即可

https://www.facebook.com/doudourrou/
農場宣傳_部落格用拷貝.jpg

arrow
arrow

    荳荳多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