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37 
北海道遊第三天的早晨,我跟我親愛的老公用壯觀的地獄谷景色來迎接!!

第三天的行程要去哪呢??

小樽運河畔~紅磚倉庫群散策經典日劇"情書"的拍片地點 / 北一硝子館、音樂館、百年蒸氣時鐘~銀之鐘咖啡 / 大通公園 / 狸小路商店街

第一站
【小樽運河】觀光:此地為日片“情書”的拍攝場地,在日本明治大正時代極為繁榮,後因空、路運發達而逐漸沒落的美麗海岸之城,

至今街道上依然保存當時運河、倉庫等石造建築風貌,散步於此更感羅曼蒂克。先前往小樽附近的街道原有北海道華爾街之稱,

因當時銀行的歷史、建築物都集中在這條路上,但近年來,新與舊同在的氣氛正是小樽最大的魅力所在。

IMG_5179
就是小樽運河...整理的還蠻乾淨的!今天的天氣還算暖和喔!!

IMG_5176 
旁邊的觀光景點服務處小小一間!用木頭打造的小房子,配上紅色的木薯樹和立鐘,下面再坐著正在看書的車伕,陽光灑下來~有FEEL到極點了!
不要小看這些車伕喔~都是年輕小帥伙咧!!
專門給觀光客用人力拉車的方式帶你遊運河~但是價格不斐就是了~

IMG_5184 
運河的旁邊也有很多藝術家~有些只是純畫畫,有些有擺攤販售藝術品!
日本對於攤販管制非常嚴格的!所以這些藝術家也是要去申請的!跟台灣的街頭藝人是一樣的道理的喔!
運河的旁邊放著畫架~真的超有FEEL的~浪漫到一個翻天阿!!在小樽的部分其實沒有停留很久~
大概半個小時~真正的時間我是真的有點忘了~

接下來就要去天狗山吃午餐瞜!!

IMG_5192

IMG_5191
天狗山-位在小樽市街後的天狗山因為山形長得像天狗而有了天狗山之名
在天狗山的景色是很漂亮的說~這時候我對我的餐點沒有甚麼興趣.....
吃完飯~買了一定得在北海道才有的馬油!!
馬油......(我沒拍啦!!改天補拍)

坐個一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北一硝子館、音樂館、百年蒸氣時鐘~銀之鐘咖啡
【音樂鐘館】欣賞收藏於館中上千個各式各樣的音樂盒與鐘,聆聽優美的旋律。

【北一硝子館】此以日本玻璃工藝聞名,除了原創的玻璃製品外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玻璃製品,燈罩與飾品,個個都帶有溫馨,古雅的氣息.不可錯過,於此並有許多種玻璃手工藝品供自由選購。

P1100894

P1100889
這個看了就很想買!!但是價格真的不太便宜喔!!

P1100892
連路邊的商店的擺放都這麼得好看=ˇ=!!超有FEEL的啦!!來日本~見到的都是美美的東西!!

P1100893
繽紛顏色的桌椅~整個就是好看阿!!大膽的用色~

P1100895
放在商店門口的蛋糕模型~也這麼漂亮...

P1100901
行程之一~就是喝咖啡聊是非....所以杯子我們就帶回台灣啦~他還有凱蒂貓形狀的杯子耶!!

P1100902
這個是導遊介紹好吃的泡芙!!真的很好吃耶!!
北菓樓泡芙,是限量的 賣完就不管你了!!所以呢~有機會到小樽硝子館附近一定要來吃喔!!
我們買了三種口味 (三種都可以吃吃看)我覺得都很好吃,但是我跟我老公兩個人一人吃一個就真的吃不太下,另一個就打包回飯店吃摟!!

P1100909
這張是我們這團一起出遊的團友們!!一直到第三天才開始一起拍照!因為都互相不認識啦!!
裡面的那一對阿公阿嬤超厲害 聽朋友說北海道很好玩 就打電話 直接問 兩夫妻就這樣來了,超佩服,我希望我以後老了也可以這樣有他們玩的精神!!

P1100917
硝子館外面的街道處處都可以看到美的事物!!

P1100920

P1100918
這很有趣,所以我把他拍下來了!!

P1100919
這種門口舊舊的仿古裝飾就是這麼有感覺!!

P1100921

P1100910
硝子館外面的蒸氣大鐘!!後面的建築在維修~真的就整個弱掉了~真的好可惜喔!!

P1100915
下午的交叉口!!

P1100911
米奇和米尼石雕

P1100912
豆豆龍~~超想進去看啦!!

P1100916
這間郵局好看!!我用日本郵局來做下午行程的結束好了!!
因為晚上我們要去逛大通公園地下街 和 狸小路商店街摟!!

在大通公園我們是放行的!
導遊帶我們去藥妝店採購~但是本人不太愛買有的沒有的~也沒有朋友託我代東西~所以呢!!本人很悠閒的逛了街吃了大餐!!
連續兩天的晚餐我們都吃螃蟹和自助餐~真的好膩阿...
所以呢我跟我老公跑到百貨公司樓上找間還不錯的餐廳,坐下來慢慢吃!!
   
IMG_5196 
好看 好看!! 其實現在很多台灣設計的也很不錯^^

IMG_5195
坐在高高的大樓向外看...看不到甚麼 只看到點亮的三角鐘塔而已!!一直提醒我們集合時間是七點....

好!!來到重頭戲~
沒有導遊帶領的我們..點餐~真是一大考驗語言不通!!媽呀...比手畫腳..吼!!
到最後原來服務生不相信我們要點兩個套餐~

將近花了快兩千台幣....好貴阿!!  

IMG_5200
這個可愛吧~~服務生說啥我也不知道他只是拿著這個一直比倒在碗裡!!...
看這東西我以為要磨磨甚麼我點的套餐到底是要磨甚麼!!
天殺的我可能是緊張的不知道該怎樣上面明明就寫著黑七味...阿不是台灣的七味粉嗎> <"
重點來了!!我要怎麼使用它~把七味粉倒出來~我們大概摸了快10分鐘吧....
沒錯!!就是從很像鼻子的地方拔開就好!!...翻桌!!
奇怪的服務生~要解說 也要 拉一次給我們看阿~要不然哪知道甚麼跟甚麼~

IMG_5197
吼!!這個將近一千多元的套餐!!真的夠豐富!也夠好吃!!

IMG_5198
這個看是簡單~其實真的不簡單~那碗豬肉飯 真的是太好吃啦!!

IMG_5199 
看看那個米飯!!粒粒分明!到北海道~隨便吃的每家餐廳~它們的米就是好吃!!比台灣的好吃喔!!(我很誠心的說)

吃飽飽了!!接下來導遊就把我們送進飯店~接下來就是自由時間
我們這團的年輕人都走路到狸小路商店街去晃晃!不過時間有點太晚 很多的商店都打烊要不然真的是一個很熱鬧的市集!!

介紹一下
【狸小路商店街】分為7個區段,總共有兩百多家商店,是北海道最大的商店街。已經有120年以上的歷史,早在明治年代,
這個區域就已經是商家雲集的繁華街道,當時負責拉客的是脖子塗滿白粉的女孩,宛如狐狸般的樣貌,因此早期這裡被稱之為狐小路,後來改名為狸小路。   

P1100927 

P1100928

 P1100924

P1100925  
用札幌最熱鬧的商店街和虹燈區做第三天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