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就這麼一晃眼第四天了!!在北海道第四天了...那我明天不就要回台灣了嗎> <"~喔不!!....天阿!!我不要回去面對現實~
說這麼多抱怨也沒有用~我還是繼續記錄我的旅遊吧!!

第四天的行程..我砍砍...喔~

北海道神宮 / 鮭魚的故鄉資料館 / 免稅商店 / 男山造酒廠

第一站
【北海道神宮】1870年明治政府為祭祀北海道開拓之神所建築的札幌神社,1964年改名為現在的北海道神宮。
被層層大樹所環繞的神宮境內,有春榆和柏樹之類樹齡數百年以上的大樹。

北海道總鎮守。在北海道開拓初期,北海道地區多與樺太千島等地相對望,而且為了針對俄羅斯的防守需要,因此神宮的正門是向著東北方的。
神宮中的分神社「開拓神社」祭祀了一群對於北海道開拓事業有功勞的人物(如島義勇間宮林藏)。
明治二年(1869年),日本明治天皇下詔在東京舉行祀奉守護北海道開拓事業的三大神明的儀式,包括大國魂神、大那牟遲神與及少彥名神,合稱「開拓三神」。
其後,當時的開拓使長官東久世通禧及開拓判官島義勇便將祀奉「開拓三神」的事務轉移至札幌。
明治三年(1870年)在札幌建設了臨時神社。明治四年(1871年)便於神宮現址建設具規模的神社宮殿,並命名為「札幌神社」。
昭和三十九年(1964年),神社中同時合祀明治天皇,並改名為現在的「北海道神宮」。
日本全國一之宮會後來更承認北海道神宮是蝦夷國的新一之宮(社格最高的神社)。

P1100929
被大樹團團圍住的神社館~超美的!!

P1100932

P1100946
這神宮就是漂亮~好像在拍電影喔!!

P1100935
來神宮就是要從洗手開始~

P1100943
漂亮吧!!門口上面那個太厲害了啦!!

P1100944
連吊燈都這麼有設計感!! 

P1100947
這有好笑~肯定有亞洲人打過..所以用中文字!!

P1100948

 

P1100950
樹木都直立的站著!真的很乾淨~

P1100951
北海道有多神~看這寫許願的紙條就知道了啦!!兩三個呢!!

P1100953
這個就是好看~如果常常受到雨水的洗禮的畫會更有味道!
現在的祈願牌~越來越活潑了!!

P1100954

P1100955

P1100956

P1100957
祈願箱~要錢~

P1100958
這種東西還真的不便宜耶!!台幣隨便都要兩三百耶!!
所以台灣的...祈福米真的是便宜太多了(大誤)> <"

第三站
【男山造酒廠】
男山造酒資料館是北海道的著名造酒廠男山株式會社附設的資料館。館內陳列展示著男山造酒歷史及日本江戶時代(1603年~1867年)造酒的相關史料、文獻、浮世繪、造酒道具等歷史貴重文物。
在這裡除了可以參觀這些文物還可以免費試飲高評價的日本酒,並有人氣的限定販賣品。在11月至3月間到訪的旅客,還可以參觀當地造酒實況,增見廣聞。
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hokkaido/otokoyama.html

好~酒廠沒啥好介紹的!!總歸一句:來男山-----一定要買 男山純米大吟釀...男山純米大吟釀...男山純米大吟釀...

說白了!!如果你沒買~那就不要去男山酒廠好了....要照片嗎(晚上補)



P1110057

P1110044

P1110045

P1110052

P1110054

P1110056

P1110072

P1110073

P1110076

P1110063
再次提醒:
來男山-----一定要買 男山純米大吟釀...男山純米大吟釀...男山純米大吟釀...

自己帶一大兩小回來 小的兩瓶一瓶幫人代帶.一瓶送人.剩下大瓶的我捨不得開...為什麼?
因為怕被我喝完啦!!太順口了~(頂)
幫代的那位他剩下3/1捨不得喝....因為他喝完了就沒得喝了~現在在笑想我這瓶大瓶的!!

P1110064
好講正經的啦!男山造酒廠呢~這罐酒就特別啦!
為什麼叫誕生酒呢?
顧名思義就是日本寶寶出生的那天,有些家長會到這邊來訂購特別為寶寶釀製的酒,所以在酒瓶上就會燒上<==燒陶喔!!(不是奇異筆寫的~也不是用紙貼的~更不是卡典西德割字的)小孩的出生年月日和孩子的名字!
然後製作好之後呢,就會放入在酒廠靜靜的等待..(當然要付錢的阿~我記得好像台幣兩萬..我有點忘記了)
等待孩子20歲成年禮的時候,酒廠就會直接寄到你家啦~
酷吧!!

第四天的行程結束!!晚上要去泡湯摟~

我在煩惱我的行李到底塞不塞的下~會不會超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